Myrica

生锈的天空染上你的色彩

【茄花】想见你

  • 茄花only4000+

  • 建议先去观看茄花微小说再来看本文

  • 全文高甜虐狗(?)注意

  • 补档(清水为什么还要🍎)

 

求长评(可怜

























 

                   

I have been loving you
 

      

 





























 

1.

  接到电话时,老番茄刚好摆好了最后一盘菜。

  尽全力用模糊的视线搜索车钥匙,指甲壳深陷血肉里,他扯开围衣,冲出家门。

 

 

 

 

 

2.

  街景乘着风变转,在老番茄的侧脸留下模糊光景。温热的唾液滚过干涩咽喉,现在的他连一句简短话语,甚至是最轻松的气音也吐不出口。

  车中的空气静默的一语不发,只剩呼啸而过的车流声轻敲车窗。

  矗立在夜晚里的红色标示着目的地。他推开车门,三两步踏上台阶。快步走进电梯,高度的持续上升莫名攥紧了心脏。

  

 

 

 

 

 

3.

  金属门往两边回缩的刹那,他看见ICU的一侧被推开。明晃晃的红色蓦然打的双眼刺痛,张秋实双唇微张开,整个人像是骨子里被灌入钎料,僵直在原地无法动弹。

  五脏六腑扭曲形状,鼓胀得互相挤压,血液注入雪水凝固连同每一根毛发。他撞在电梯的侧壁,猛地被人流推出。跌跌撞撞地,杵到医生面前。

 对上那双疲意填充的眼睛。

“对不起,我们尽力了。”

 

 

 

 

 

4.

  一只手搭在床沿,青筋像条条扭曲的小蛇把皮肉撑出突起的纹路。老番茄的手覆上它,花少北的指尖比南极万年不融的积冰还要刺骨,那股失温穿破皮囊沿着血液涌动将他的心脏冰封,让爱在失温后冰冷死去。

  心底吐不出的言语是被打碎的牙齿和着委屈无措一并滚进肚腩里,陷在胃酸里冒泡酸涩。无色的潮汐是姗姗来迟的心雨,冲垮了伫立心底的堤坝。鼻息间的苦涩激得大脑酸痛,像是大脑朝下经历了地崩山摧。

  贴在额前的发丝被他刮到耳后,掌心蹭上苍白的脸颊,极力抚慰心灵颤抖翻涌的褶皱。

“花少北,起来。”

  别贪睡了。

“花少北,我们回家吧。”

  你前天才答应了我对你的求婚。

“北北,算我求你。”

 

 

 

 

 

 

 

5.

  即使是步入凌晨的上海,灯火仍然盘踞这座城市。那黯淡的色彩流溢比医院徘徊的怅惘还要压抑,硌得心里发慌。

  等到花少北的父母来到医院,着实被眼前的一幕吓得不轻—— ——花少北躺在病床上,老番茄握着他的手,一遍又一遍轻唤他的名字。

  花少北。

  少北。

  北北。

  眼里是万丈深渊,像是有什么永久地陨落了。

 

 

 

 

 

 

 

 

6.

  严冬尾巴的风送来春天的讯号,但老番茄突然发现他好像停留在雪里再也走不出了。

  他不记得他是怎么走出医院,也忘记刚才和花少北的家人说了些什么。他此刻只知道他们的猫还在家里等着他。

  暖黄的光从车门的缝中流出,在地面倾泻。他才想起,下车的时候忘记关上车门。

  

 

 

 

 

 

 

 

 

7.

  当钥匙咬合齿轮时,老番茄听见门后的花生米脖子上铃铛响动的声音。他单手推开门,闪烁的灯光透过玻璃打在视网膜上,突兀的刺眼,模糊光影交织映射在视网膜上洒出星星零零的斑驳,视线一时间无法聚焦。

  近乎无色的颗粒在空中缠绵周游,灯火把胸腔里起伏不平的痛点亮。墙壁是最好的依靠,老番茄仰起头吐出一口浊气。他褪下外衣,端起桌上早已冷却的饭菜转手倒进垃圾桶,一盘接着一盘。菜叶沿着盘子轮廓滑进黑袋中,只残留黄色油渍爬在盘面。

 

“花生米,我们一起去接他回家好不好。”

 

 

 

 

 

8.

  抵住了网络满布的流言蜚语,

  扛住了父母家人的冷眼反对,

  撑下了生活工作的千万压力,

  几千天来的热烈一个意外就轻易瓦解。

 

 

 

 

 

 

 

9.

  纸包不住火,花少北意外离世的消息一天后在B站被爆出。铺天盖地的问候和哀悼塞满了私信,老番茄一面谢绝了好友自愿的帮助一面昼夜不分忙于花少北的后事安排。他害怕,害怕一旦停下来,就走不动了。

  再等到阴阳怪气小队的再相见便是在花少北的葬礼上。即使老番茄背对着他们,也能看出原本称得上匀称的身材此时看起来像是一棵营养不良的枯树,黑色西服更为他添上两分成熟。

  某幻走到老番茄的身后,拍了拍他的肩膀。某幻偏过头,映入双眸的是他眼眶下倘着的深青和嘴角苦涩的弧度。睫毛如蝴蝶振翅抖落色彩。

“他会不会很害怕啊?在家看恐怖片都要抱着我,他一定会害怕的。”

“怪我当天没去接他,如果我在或许他就不会离开。”

“他最怕寂寞了。”

 

 

 

 

 

 

 

10.

  迎来周末,某幻听说在老番茄解决好一切后,立马投入了堆积几天工作中。原本忙碌不得喘息的身体还没等来片刻休息,立刻进入高压模式一个周近乎未眠。终于在一次开会轮到他上台时,倒在桌下。

   他最近太累,应该多休息会儿。某幻想着。可就在下一秒,他接到了老番茄打来的电话。

  一声叹息沿着电话回响在耳畔中。

“某幻,我梦见他了。我听见他在叫我。”

“我看见他躺在一片血海里,哭着喊我救他。”

“他好无助,我不断在泥潭里挣扎,我想爬出去救他。”

“我抓不住他,我恨我更动不了身体,我直直地看他消失在我的眼里。”

“你说,这是不是梦?”

  这边才是梦吧。

  他自顾自的念叨,是在述说故事,是在一刀浅一刀深撕裂伤口的横截面。

  他在笑啊。

 

 

 

 

11.

  生命是一条瞬息万变的河流,即使今天多了一颗沉没的沙砾,明天少了一滴漂浮的浪珠,它也在向前,以最汹涌的模样澎湃。

  春天的花蕊开得灿烂,微风坐在高楼之上吟唱温暖的歌谣。从医院回到家后,老番茄全凭一口气输完B站通告,表示因为工作繁重将停更。人生终于再度步入正轨,上海深夜的灯火阑珊和依偎在身旁成了张秋实最好的陪伴。

  自从花少北离开后,花生米的性情温和了许多,格外喜爱坐在窗台上。但每当老番茄坐在沙发上,它总会主动蜷在他的大腿边,额外留出的空间刚好能容下一个人。

 

 

 

 

 

 

 

12.

  世界没有什么永恒不变的东西,一切都在变化,一切都在发展。纵横交错的交通设施,涌动不歇的车来人往续成了城市的血液和骨架,推动着上海大踏步迈向完备全面发展城市。  

  很多人都担心老番茄走不出这个坎,会继续消沉一段时间。但他们看到是那个,继续努力向上的老番茄,愈加温柔的老番茄。可人生不过就是一个“熬”字,谁不会呀。老番茄慢慢从曾经的炙热中抽离,慢慢搁置回忆,慢慢适应一人一猫的生活。

  慢慢把自己从有你的时光中剥离。

 

 

 

 

 

 

13.

  冬季是一层薄纱轻笼上海城,雪花是赠给大地最纯洁无暇的礼物。玉树琼枝如笼着白色的烟雾,一路漫肆,直与远处的城郊相连接。屋内跳跃的地暖与菜肴升腾的热气相互碰撞,老番茄从厨房拿出两个玻璃杯,径直走到桌前,向后挪动木椅,坐下。

  开启瓶塞,将润红的酒体浸入晶莹的杯中,红色就这样铺展开来,酒气的醇香漫溢在屋内,他将一杯盛半红酒的酒杯置在正对面。火苗从打火机里窜出,蜡烛上火焰明亮了餐桌。

  “北北,公司安排了一个项目。我可能会离开一段时间,但你放心花生米我会一起带去那边。我会好好照顾他,毕竟他可是你最喜欢的宝贝啊,比我都还宝贝。”

  老番茄不禁笑出声,若是花少北看见肯定又要大声教育自己跟猫吃什么醋。薄唇覆上杯檐,玫瑰花融化流进咽喉。

“北北,今天早上我收到了生日蛋糕。快递员说是一位‘先生’已经买下我每年的生日蛋糕,我一猜就是你。你说你傻不傻,明知道这样花钱多,还买。你就是人傻钱多。”

  掩上厚重浓雾的记忆森林逐渐苏醒,那些刻意模糊的画面不断鲜活过来。

  好想回到那个时候啊。在春天花海里向你告白,那个喇叭花也有变成含羞草的时候,你紧紧抱住我对我说“我也是。”,我留在你肩上的泪水到底是落在哪件衣服上呢?强硬的非让你从和某幻合租的房子里搬出来,和我一起住,这么倔强的你还是撑不住我的软磨硬泡。直到后来被网友发现,我们一不做二不休公然在大众面前戳破我们的关系。流言满天飞,两面倒的评论和不断地掉粉,狠毒的咒骂通过网络传到你的耳边不断奏响,一些朋友沉默的冷眼相待和家人决绝的言语都让你我心如冰窖。但是我们做到了,我一边努力专研金融工作一面不放手攻视频,你继续播视频更新游戏,我们用行动告诉别人我们过得很好,活得出彩。我们能够一起相伴余生。好像回到那个时候啊,我们一起去法国庄园,各色地花在此时绚烂成海,我在云下对你求婚。我现在都还记得你哭了,泪滴像是夜空送给我的星星,好漂亮。

  对不起啊,北北。我翻遍了家,走寻你出事的地方,也没有找到你的戒指。

  老番茄合上双眼,五指并拢十指相贴。

  花少北。

  我想听你说。

“祝我的男朋友28岁生日快乐。”

 

 

 

 

 

 

 

14.

  花少北。

  我会想念你。

  我会忘记你。

 

 

 

 

 

 

 

15.

  当飞机匍匐在伦敦大地上,找到接应的外国友人。老番茄很庆幸他在复旦没有落下他的英语,反而水平还上升一大截。这让他在只用英语的国度也能慢条斯理的交流,他突然很坏心眼的想把花少北带来伦敦,看他当场自闭的样子。

  老番茄笑着摇摇头,漫不经心的对答。指骨镶着银环,骨节分明的手扣住金属手柄,拖着行李走出机场。

  如果现在有你,又是怎样的景色呢。

 

 

 

17.

  老番茄感到最近公司里总有一股视线在暗中注视着他。是一个黑发温润的女孩,在吃饭时不动声息地出现在身边。同事打趣他,要不试试看。他笑了笑,并未说话。

  突然有一天加班后的深夜,老番茄走到电梯口发现有个人站在那里。他听见那个女孩操着一口磕磕绊绊的普通话对他说:

  “我喜欢你。”

  他冲她回以笑容,却摇头。

 “我、我知道,你、曾经有过爱人,他的性别和我不一样。但、但是,即使你是个女生,我也依然会喜欢你。我喜欢的不是你的外表,也、也不是你的金钱,我、我喜欢的是你温柔的性格。”

  他顿了顿,大拇指压在中指的蓝宝石上。

“抱歉。”

 

 

 

 

 

16.

  一岁又一岁,一年又一年,老番茄终于决定回国的那一年发生了两件事。

  他在一次潜水中弄丢了戒指。同事都说他幸运,潜水时突遇暴雨还及时顺利的返岸。直到有个眼尖的同事问他你平日戴的戒指怎么不见了,他才发现上岸后手指空落落的。那枚银环陪伴了他多年的岁月,他的心尖血,不见了。

 花生米走了,离开的很安静。是在一个灰蒙蒙阴天的早晨,老番茄看见它团成一个小球窝在沙发上,走近才发现没了气息。

 

 

 

 

 

 

 

 

 

 

17.

  飞回上海的旅程意外的顺利,离开伦敦的那天无雨,万年不见的太阳拨开云层,落下阳光亲吻在老番茄的脸庞。

   刚下飞机,霏霏烟雨像一张细网笼罩天际,雨珠顺着翠绿叶芽滚下来落入微微润湿的泥土中,润物无声。也有的落在小水坑里泛起圈圈涟漪慢慢扩散了消失。像极了伦敦一年四季的阴雨天。

  熙来攘往的人群,高楼透蓝的玻璃在雾霭里染上轻飘飘的灰色。街景像是老旧电影一帧卡着一帧播放着,渐渐地,停落小街的尽头。心脏被一只手提起来,他莫名感到紧张,就像是书中说的近乡情怯。

  他提着行李迈开步子走向七栋,踏进电梯里,指尖轻触二十二。低下头失神地看着无名指。

 

 

 

 

 

 

 

18.

  齿轮顺时针旋转,他突然听见房间里传来铃铛的声音。手掌溢出的汗液盖在门把上,老番茄忽地一把拉开门—— ——

  几朵窃室而入的雨花开在台檐上,透明的窗纱被柔风向内舞动,在空中留下独一无二的弧度,正好能容下一个人。而正下方的地毯上躺着一枚戒指,红宝石的灿烂冲破乌云,发着微光。

  双唇不受控制的颤抖,透明的晶莹冲垮心底的监狱,右手扯住胸口的衣料,迟了十年的泪水终于在此,从眼眶中一并而下。

  这是他最后一次,歇斯底里,撕心裂肺,哭得像个孩子。

 

 

 

 

 

 

 

FIN.







评论(8)

热度(14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